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爷爷与现实原型反差极大震惊读者【6】

2018年08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5

曾几何时,动漫已经成为了许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除了《樱桃小丸子》,一些优秀动漫作者的动漫作品也很深入人心,在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的同时,其情节和构思往往感动和影响了许许多多人。而他们的离去,也让他们的读者痛心不已。

哆啦A梦 作者:藤子·F·不二雄

藤子·F·不二雄,日本已故男性漫画家,小学馆的代表漫画家之一。《哆啦A梦》这部经典作品于1970年开始连载,短篇漫画共1345回,大长篇漫画都由作者亲自执笔,后被动画化。动画曾在90年代的中国也曾掀起一股热潮,对于那时的青少年儿童的影响无法估量,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目前,这部作品由后继弟子们继续制作,也相继推出了电影。1996年9月23日,藤子·F·不二雄因肝衰竭逝世,享年63岁。

蜡笔小新 作者:臼井仪人

臼井仪人,日本已故男性漫画家,其代表作品为《蜡笔小新》。故事背景设置在埼玉县春日部,作者也被誉为“小新“之父。1990年8月,作品开始连载,动画于1992年开始在电视台播出。截止2010年7月16日,《蜡笔小新》第50卷发刊,全部单行本累计发行销量5300万部,其童心未泯的故事风格受到男女老少的追捧和热爱,热度可谓享誉全球。现在,小新品由作者的工作室按照以往的风格继续制作。2009年9月20日,臼井仪人被发现于山脚下,疑为登山失足而亡,他的离世如此突然又毫无征兆,享年51岁。

铁臂阿童木 作者手冢治虫

手冢治虫,日本已故男性漫画家。1952年作品《铁臂阿童木》轰动日本。在他45年的创作生涯中,画了50多万张、15万页漫画。漫画作品《火之鸟》至今被普遍认为日本漫画界最高杰作。同时,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导入助手制度与企业化经营的漫画家。1988年作为中日交流大使出席第一届上海国际卡通节与严定宪和万籁鸣会面,同年不幸罹患胃癌,于1989年2月9日在日本东京逝世,享年60岁。

恶作剧之吻 作者:多田薰

多田薰,日本已故女性漫画作家。《恶作剧之吻》改编自其代表作品《淘气小亲亲》。这部作品其实是作者和其丈夫恋爱史的翻版,是其生活记录的一部分。相原琴子和入江直树是多田老师和其丈夫西川茂的原形,后来又被台湾、泰国、日本等地翻拍成各种影视剧,同时动画化,红遍亚洲,广受好评。不幸的是,在《恶作剧之吻》风靡亚洲之前,多田薰已身患卵巢囊肿。改作处于未完结状态。1999年3月11日,多田薰因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8岁。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