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樱桃小丸子》作者去世 爷爷与现实原型反差极大震惊读者【5】

2018年08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4

《樱桃小丸子》从漫画到动画到走上大银幕,三十多年间陪伴了几代观众的成长,作品每个角色都深入人心。

成熟懂事的姐姐杏子。

爱唠叨的妈妈。

喜欢拿小丸子寻开心的爸爸。

慈祥温柔的奶奶。

以及幽默风趣,性格有些古怪,但十分疼爱小丸子的爷爷。

樱桃子在成名之后,经常会用文字去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往事,这些文字都收录在樱桃子著作的《桃子手记》中,里面涉及到漫画中许多角色在现实中的原型。

例如三浦美纪的姐姐和樱杏子一样,经常和她吵架。三浦美纪是家中次女,姐姐刚出生时爸爸每天都去医院看望姐姐,但三浦美纪出生后就只去看望过一次。平时爸爸妈妈对姐姐有求必应,三浦美纪为此非常生气,于是将性格优越的姐姐画到了漫画里。而三浦美纪的爸爸在现实生活中也喜欢恶搞她。小时候三浦爸爸陪她上厕所时会突然把灯关掉,三浦美纪一下子就掉到了粪坑里,最后还是妈妈出来收拾残局。

但这里描述的另外一些细节也让喜欢这部动漫的粉丝吃惊不已。

例如真实生活中的小玉并非乖乖女,而是千金小姐,性格十分淘气。

但最广为流传的,还是作品中爷爷的性格与现实原型中的极大反差。在《樱桃小丸子》这部作品中,爷爷这名角色是非常风趣幽默的,而且爷爷十分疼爱自己的孙女。

而实际上,作者樱桃子的爷爷是一位性格冷淡,脾气暴躁的人。樱桃子曾经在《桃子手记》中这样写道:

爷爷是一位惹人讨厌的老头,狡猾坏心眼以及懒惰,而且虐待自己的媳妇。妈妈、姐姐以及我都吃了他不少苦头。

正是因为樱桃子的爷爷言行举止如此恶劣,所以在樱桃子爷爷去世的时候,樱桃子一家人并没有为此哭泣,也没有为此感到惋惜。

可能唯一和作品中相同的是,爷爷在作品和现实中都患有老年痴呆症。而在作品中,爷爷这名角色大概就是樱桃子理想化的爷爷形象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