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票房破320亿!八大因素助推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影市【8】

2018年07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八、中国电影在国际的发展空间得以拓展

影视产业研究专家彭侃认为:“近年来,中国电影品质的提升使中国电影在本土市场上不必惧怕好莱坞的冲击,并逐步建立起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实现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升级。

在海外方面,中国电影在2018年上半年,充分发挥电影文化大使的特殊功能,对重大外交战略进行积极配合,让外国民众通过电影进一步了解中国,同时更加有效地拓展中国电影的国际发展空间。

其中,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新作《江湖儿女》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引起各方关注。

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唐人街探案2》《动物世界》《幕后玩家》《时间去哪儿了》等一批优秀国产影片通过“中国电影·普天同映”全球发行平台,在包括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在内的多国主流院线实现了海外规模性发行。

2月底,电影《妖猫传》在日本上映,最终取得超过1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9600多万元),观影人次130多万,创造近十年华语影片在日本市场新高;6月29日上映的电影《动物世界》也在非洲地区迎来华语影片的首次全境同步上映

在6月中旬举行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上,共有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在紧随其后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成立,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31个电影节机构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一批合拍新片将在“一带一路”沿线诞生。

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开启一场轻奢的文艺之旅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