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票房破320亿!八大因素助推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影市【7】

2018年07月05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七、政策法规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春节档之前,各大制片方携手提出“限制票补”的措施,即观众实际支付票价不得低于19.9元,每部影片只能“票补”50万张,春节档后,这一措施得到长期延续;4月29日,就部分影院反映《后来的我们》上映后出现的大量集中退票情况,国家电影局约谈相关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士,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漏洞,共同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6月27日,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2018年是中国电影市场规范加强年, 3月1日也正值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一周年。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以来,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充分发挥“看得见的手”的作用,为推动产业发展,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做出了不懈努力,一系列法规和措施的出台,引发电影行业强烈反响和社会广泛关注,体现了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维护行业秩序的决心,对保证电影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