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刘芷含演绎女人间的微妙友谊

2018年06月28日15: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爱国者》佟丽娅刘芷含演绎女人间的微妙友谊

  热血燃情大剧《爱国者》正如火如荼播出,在这部热门剧作中,观众见识到了强情节快节奏的好剧情,感受到了深厚炽烈的爱国情怀,同时也get到了全剧组演技在线的审美体验,众多实力派演员如张鲁一、佟丽娅、芦芳生等人的表现十分出彩,而在一众演员中,有一位更是脱颖而出,成为一匹黑马闯入观众视线,她就是在剧中扮演理惠子的90后小花刘芷含。

  内敛、隐忍、内心戏、眼神戏 刘芷含出彩演绎与佟丽娅的亦敌亦友

  刘芷含扮演的理惠子是剧中十分出彩的角色,几乎是抗战剧中第一次出现的人物类型。理惠子是剧中最大反派岸谷雄一的妻子,从日本移民至满洲与丈夫生活在一起,她身上完全没有国产剧一贯对日本人的标签化解读,而是从现实出发、结合人性塑造出的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日本女性。她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教育,是一个把丈夫的需求摆在第一位的贤惠妻子,日常就是谦恭体贴地照顾这个家,性格温柔平和。

  在理惠子的人设里,被压抑的贤惠、被隐藏的善良是最大特征,她经常面对丈夫对她的冷漠,没敲门进来送衣服会被指责,面对新事物不了解会被说是乡下来的,由此也延伸出了众多她与佟丽娅扮演的舒婕之间精彩微妙的对手戏。舒婕是她的邻居,是丈夫岸谷雄一眼里时尚明艳的女性,也是理惠子在中国唯一的朋友。所以她一面珍惜与舒婕的关系,小心而又友好的对待她,一面又带着向舒婕羡慕学习的微妙心态,不经意的模仿对方的化妆打扮,希望像对方那样独立自强。演员刘芷含将理惠子这种自卑谨慎而又渴望改变、渴望得到丈夫的爱的心态,演绎得十分到位,复杂的情绪在其眼神之中自然流露切换,令人印象深刻。

  在最新剧情中,理惠子迎来了她悲剧的结局——被丈夫岸谷雄一杀害,而演员刘芷含也完成了这个角色唯一也是最大的一次形象升华与演技爆发,她要面对丈夫背叛的绝望局面,更要面对情敌是她一直信赖喜欢的朋友舒婕的局面,刘芷含歇斯底里的喊出了自己的无奈、隐忍与不堪承受的痛苦,对丈夫的心痛、对舒婕的失望与嫉妒都淋漓尽致,令人动容。

  二次元少女、游戏控、潜水员、射击手 多面刘芷含助力丰富角色演绎

  内敛、隐忍、内心戏多的敏感角色是很难表现的一种类型,作为年轻的90后小花,刘芷含能够表现的如此亮眼,着实令人惊艳。据悉,刘芷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有过不少表演经验,且喜好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在电影《父亲的梦想》中饰演坚韧责任心强的大姐彩霞,为了拍摄曾去西北贫困山区体验生活,割麦割草不在话下。她还曾在电视剧《家庭的秘密》里饰演压抑叛逆的保姆秦红,在喜剧《中国散伙人》中饰演海归大厨田萝,也曾在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张泽鸣导演的电影《非常之恋》中扮演过一个纯情倔强的小镇少女阿菊。

  可以看出刘芷含戏路广泛,能驾驭许多类型迥异的角色,张泽鸣导演对她的评价是准时负责、为了角色愿意付出、眼神又纯又坚定。戏外刘芷含是个十分时尚前卫、且爱好广泛的90后少女,在《爱国者》发布会上,她以猫耳、飘带的二次元造型惊艳全场,且表示是为了让压抑自我的理惠子下辈子可以找到自我,做个快乐的自信少女。同时,刘芷含私下是个游戏控,同时也有着十分优秀专业的潜水和射击技能,本人是psai(国际专业潜水协会)的技术潜水员,拥有 idpa(国际防卫手枪协会)的Marksman 射手证书。也正是这广泛且做到精专的兴趣技能,使刘芷含能更好更深刻的理解类型丰富的角色,不断拓宽戏路。期待演员刘芷含的下一个角色。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