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大纲》新书首发

2023年05月1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刘颖颖)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大纲》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郭庆旺,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在会上致辞。

《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大纲》是高培勇基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对于财政的全新定位和对于财税体制的全新定性,经过多年的深入思考和潜心研究而写就的一部具有重大理论创新意义的专著。该书将财政置于国家治理层面来重新思考,不仅率先建立起了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分析框架,同时也向几代中国财政人孜孜以求的重构中国财政学理论体系、写一本中国财政学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顾青指出,新时代的商务印书馆将践行历史使命,积极讲好中国故事,而《现代财税体制理论大纲》就是商务印书馆所宣讲的最好的中国财政故事。

王道树认为,该书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中国财政实践的总结。刘尚希指出,该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视角来讨论财税体制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财税理论创新、构建中国自主的财税体系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