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环沙漠旅游专列来了!2023年首趟“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启程

2023年04月1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9日21时40分,Y936次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这也是今年全国开行的首趟“新东方快车”,它将载着来自浙江、江苏、四川等东西部省份的186游客畅览壮美南疆,开启为期10天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

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聚焦“文化润疆”工程,全力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持续深化“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相继推出“喀什号”“中国雪都·阿勒泰号”“杏花号”等系列旅游产品大力推进旅游“一季游”向“四季旺”发展。

“新东方快车”是“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旗下的产品之一,自开行以来,一直以高品质出行体验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此次行程将由乌鲁木齐出发,沿着南疆铁路、和若铁路、格库铁路新疆段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周,沿途将逐一游览库车、喀什、和田、库尔勒等南疆主要县市,并将领略到位于帕米尔高原的盘龙古道、石头城、杏花村等独具魅力的南疆奇俊景观。

当天首发的“新东方快车”由13节软卧车厢,2节餐车,1节酒吧车组成。软卧车厢中有8节金钻车厢,每节车厢仅乘坐8名游客,由4间套房组成,房间内配有1.5米的大床,还设有独立卫浴间、书桌、衣柜等必要设施。剩下的5节车厢为蓝钻车厢,每节车厢可乘坐28名游客,由7间软包组成,车厢两端提供公共卫浴服务。

“今年,‘新东方快车’共计划开行16列。4、5月份以南疆线路为主,6月起将启动南北疆环线产品,全国的游客们将坐着火车一次行程就能领略到天山南北风光别样的独特景致。”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新东方快车项目组负责人王璟说。

游客们不仅能够畅览南疆美景,“新东方快车”还将让旅客尽享铁路出行的美好体验。“我们在列车上将提供精细化服务。游客在上车下车时不用为行李操心,只要提前预约,我们会将行李提前摆放至软包,下车后也可提供较大行李托运服务。同时每间软包都放置有新鲜的水果,全车也会提供24小时热水,方便游客随时冲淋。车上还会每日广播景点天气预报,方便游客随时掌握当地温度,添减衣物。”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列车长杜鹃介绍。

据了解,新疆铁路今年将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开行档期贯穿全年,开行数量同比2022年增长300%以上,旅游产品也将更为丰富,满足不同旅客群体的需求,助力自治区旅游接待2亿人次目标的实现。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