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深圳龙华开幕

2023年03月2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式合影。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开幕式合影。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人民网深圳3月29日电 (记者李乃妍)3月28日,“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在深圳龙华区开幕,32位棋手齐聚一堂,参加本赛阶段的争夺,这是名人战历史上第一次将本赛和决赛全部放在京外进行。据悉,本次赛事奖金大幅提升,冠军奖金从上届的30万元升至40万元,亚军奖金从10万元升至20万元。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武卫政,深圳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等。

本届名人战赛事采用单败淘汰制,共进行五轮比赛,决出挑战者。五轮比赛将分别于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2日、4月3日中午12时30分开棋。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水平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一项传统专业赛事。从1988年创办至今,中国围棋名人战已经举办了32届,共产生10位“名人”,包括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古力、江维杰、檀啸、陈耀烨、连笑、芈昱廷,个个都是当时的绝顶高手。三十余载,名人战见证了这10位围棋名人的诞生,记录了中国围棋的传承发展,讲述着黑白方寸之间的“纵横捭阖”;三十多年,名人战走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留下的是目眩神迷的精彩对局,流传的则是妙趣横生的风雅故事。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人民体育、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厚势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晚报、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广东东湖棋院、深圳市龙华区围棋协会协办。

参赛棋手签名留念。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参赛棋手签名留念。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向深圳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签赠卷轴。主办方供图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向深圳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签赠卷轴。主办方供图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武卫政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武卫政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开幕式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开幕式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李乃妍摄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