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全国皮划艇、赛艇春季冠军赛开赛

2023年03月28日17: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乃妍)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023年全国皮划艇、赛艇春季冠军赛于今日在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包含了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和赛艇三场全国春季冠军赛,持续时间从3月28日至4月26日。

本次春季冠军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主办,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协办。

据悉,最先开赛的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将从3月28日至31日进行,来自18支代表队的360名运动员,将在20个小项上进行角逐,预计产生20枚金牌;随后进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将在4月6日至9日进行,届时,来自11支代表队参赛的146名运动员,将在16个小项上进行角逐,预计产生32枚金牌;最后进行的赛艇春季冠军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13日至4月16日进行,22支代表队的约700名运动员将在24个小项进行角逐,预计产生24块金牌,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安排在4月24日至4月26日进行,22支代表队约370名运动员将在12个项目进行角逐,预计产生12枚金牌。

本次春冠赛云集了来自全国的优秀皮划艇、赛艇选手,其中不乏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及全国大型赛事冠军和明星团队。其中,皮划艇静水项目已经对外售票,观众可登录“支付宝”或“浙里办”,进入“亚运场馆在线”,选择“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购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比赛的场地,杭州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迎来了建成后举办的首场全国性赛事。今年9月20日至10月7日,这里将承担第 19 届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等赛事项目,期间将产生 30 枚金牌。其后,还将承办第4届亚残会赛艇、皮划艇静水等竞赛项目。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