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太原举行 219名选手现场同台竞技

2023年03月2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考古探掘工比赛现场。
考古探掘工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韦衍行)3月25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

本次大赛以“保护文化遗产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并结合《文物修复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比赛规则,设置木作文物修复师、泥瓦作文物修复师、陶瓷文物修复师、壁画彩塑文物修复师、金属文物修复师、考古探掘工6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9名选手参加决赛。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指出,本次大赛对提升职工人文素质、推进文物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培养造就一大批技艺精湛的高水平技能人才与大国工匠,建立适应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希望各位选手互学互鉴,坚持传承匠心、铸就匠艺,展现新时代文物人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各级文物部门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与人社、总工会等部门加强合作,积极促学、促训、促评、促建,提升文物行业职工技能素质。

(图片由国家文物局提供)

(责编:乔业琼、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