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跳水冠军赛:陈芋汐10米台逆转制胜 王宗源3米板高分夺冠

2023年03月22日08:2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跳水冠军赛:陈芋汐10米台逆转制胜 王宗源3米板高分夺冠

在上海举行的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21日产生两枚金牌,陈芋汐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战胜奥运冠军全红婵,以416.25分逆转夺冠;王宗源则一路保持领先,以546.40分夺得男子3米板的金牌。

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芋汐发挥稳定,但全红婵在前三轮的表现更胜一筹,水花更小,动作更轻盈。转折点发生在第四轮,全红婵的动作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此前的半决赛全红婵就在这个动作上出现过失误,决赛上同样的动作她再次失误,被陈芋汐将总分反超,最终遗憾拿到银牌。上海队的掌敏洁获得铜牌。

对于自己的失误,全红婵表示:“可能是太兴奋了,动作没有做好。自己的信心还是挺足的,回去把心态调整好,好好训练,去改进动作。”

陈芋汐在赛后说:“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反超后)自己心态上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波动,动作没有完全做好。”

当晚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王宗源以546.40分的成绩夺冠,分数领先排名第二的队友郑九源超过50分。河北队的龙道一获得第三名。

王宗源是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但他此次和郑九源搭档在19日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爆冷仅排第14名。

本次赛事是中国跳水队巴黎奥运会选拔赛中的第一站,同时也是福冈世锦赛、杭州亚运会和成都大运会的选拔赛。(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