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安徽首部工业题材话剧《炉火照天地》晋京展演

2023年03月2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韦衍行)“祖国需要什么,我们排除万难也要造出来!”3月22日,由安徽省话剧院、马鞍山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安徽首部工业题材话剧《炉火照天地》在北京二七剧场登台展演。

《炉火照天地》剧照。储灿林 摄

《炉火照天地》由国家一级编剧王俭编剧,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第十七届文华导演奖获得者李伯男导演,以安徽马钢集团突破瓶颈,实现特种钢和高速车轮国产化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老牌钢铁企业在实现高速车轮走向世界的艰难历程中风雨兼程、荣辱沉浮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三代钢铁工人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

在艺术呈现上,《炉火照天地》通过“跨时空的人物交流方式”,综合运用写意与写实、真实与象征等多种元素,展现了三代炼钢人相互间的冲突和纠葛,给观众带来视听震撼和心灵触动。

《炉火照天地》剧照。储灿林 摄

据了解,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炉火照天地》此次晋京展演也是再次打磨提升后的首次亮相。“希望通过这部剧把马鞍山这座‘钢城’的温度、精神呈现出来,把勇于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大国工匠精神传递给首都观众。”李伯男说。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