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四川女篮首夺WCBA总决赛冠军 韩旭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2023年03月1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郝帅)12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迎来第三场关键之战,四川女篮对阵内蒙古女篮,前两场双方战至1-1平。最终,四川女篮以83:82击败内蒙古女篮,以总比分2-1赢得本赛季WCBA总冠军,四川女篮的韩旭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数据方面,四川队的李梦得到24分8助攻,韩旭20分13篮板,王思雨16分;内蒙古队的黄思静得到18分16篮板6抢断,杨力维15分7助攻,李月汝11分。

3月12日,四川远达美乐队成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曦摄

首节开始,内蒙古女篮率先得分,随后四川女篮调整状态连续得分,同时依靠韩旭的内线防守,迫使对方接连出现失误。首节结束,四川女篮19:16领先内蒙古女篮。

第二节,内蒙古女篮逐渐找到手感,频频得分,反观四川女篮的命中率有所下降,随着黄思静命中三分球,内蒙古打出一波“小高潮”。半场战罢,四川女篮以34:42落后8分。

易边再战,四川女篮突然发力,依靠王雪朦、韩旭相继命中三分球将比分逐渐缩小。此后双方互有攻守,第三节战罢,两队打成63:63平。

关键第四节,双方都加强了身体对抗,比分交替上升,比赛中后段,内蒙古女篮张茹和黄思静相继犯满离场,在此期间四川女篮将比分反超。比赛最后时刻,四川队的李梦依靠个人能力,扛起球队大旗,最终带领四川女篮以83:82战胜内蒙古女篮,从而以总比分2-1捧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双方首发:

四川女篮:李梦、王思雨、韩旭、王雪朦、高颂

内蒙古女篮:杨力维、沈怡、张茹、黄思静、李月汝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