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乒直通赛落幕:马龙、孙颖莎率先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2023年02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2月23日晚,国乒2023年首站直通赛正式落下帷幕,三项冠军已全部诞生。马龙、孙颖莎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率先拿到了参加德班世乒赛的直通名额,而林高远/陈幸同也因在混双项目中夺冠而占得先机。

女单决赛,孙颖莎以大比分3:0战胜陈幸同获得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11:9、11:9、11:8。值得一提的是,本站女单比赛中,孙颖莎未丢一局,全部3:0战胜对手。

男单决赛,马龙大比分3:0战胜樊振东。首局比赛,马龙迅速进入状态,发挥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以11:8先胜第一局;第二和第三局比赛,马龙分别以11:5和11:7获胜。

在此前进行的混双决赛中,林高远/陈幸同以11:5赢下首局,随后于子洋/孙铭阳以11:6扳回一局。但随着比赛深入,林高远/陈幸同逐渐掌握了比赛局势,以11:5、11:8连赢两局,最终3:1夺得本站比赛混双冠军。

按照规则,两站直通赛的单打冠军将会获得德班世乒赛的单打资格,混双则是两站直通赛综合成绩最好的一对组合获得德班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所以马龙和孙颖莎率先锁定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林高远/陈幸同目前还处于待定状态,需要看下一站直通赛的成绩。根据计划,第二站直通赛将安排在3月7日至19日进行。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