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提前庆祝!国乒包揽新加坡大满贯全部冠军

2023年03月19日10: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 WTT新加坡大满贯2023的比赛将于本日落下帷幕,而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还未进行前,国乒就已经可以提前庆祝了。

这是因为他们已经锁定了全部5个冠军——18日晚,国乒组合王曼昱/孙颖莎3:2击败队友陈梦/王艺迪,夺得女双冠军。本次比赛3枚双打金牌就此全部被中国队获得,而单打决赛也将在国乒选手之间展开。

WTT新加坡大满贯2023的比赛于3月7日打响,7日至9日为资格赛,11日至19日为正赛。

本届比赛中最早产生的是混双金牌,16日,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3:1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成功卫冕。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曾与王楚钦/孙颖莎的“莎头组合”在休斯敦世乒赛上交过手,是日本队中水平顶尖的混双组合。

中日混双组合的这场对决备受外界关注。本次大满贯赛半决赛中,他们以3:0战胜刚刚搭档的国乒组合樊振东/王曼昱。这场决赛,王楚钦/孙颖莎肩负夺冠重任的同时,也希望为队友“复仇”。

面对状态正佳的老对手,“莎头组合”严阵以待。决赛开始,王楚钦/孙颖莎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11:2拿下首局。但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调整状态迅速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僵持。关键的第三局,中国组合在9平时打出高质量回球,连续得分再度领先,随后一鼓作气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夺得冠军。

在18日,国乒又连续包揽男双、女双两项冠军。

当日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3:1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仲勋为国乒队摘得第二冠。本次大满贯赛,国乒队仅派出樊振东/王楚钦一对男双组合,他们也是男双卫冕冠军。与张禹珍/林仲勋的比赛,樊振东/王楚钦先是以9:11丢掉一局。随后以13:11、11:7、11:4连追3局完成卫冕。

比赛结束后,王楚钦在接受采访时的“凡尔赛”发言颇受关注。在被问及为何比赛中发挥如此出色时,王楚钦称,因为他有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搭档,“这样水平的队友是其他国家没法拥有的,这让我在信心上非常足。”

同日晚些时候,女双比赛在两对国乒组合间展开。王曼昱/孙颖莎3:2击败队友陈梦/王艺迪,夺得冠军。五局比分为:5:11、3:11、11:9、11:4、13:11。

至此,国乒已经夺得了本次WTT新加坡大满贯的混双、男双和女双全部三枚金牌。而19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还将进行的男、女单打决赛也都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男单决赛,“龙胖”会师。3月18日,在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半决赛中,先是樊振东大比分4:1击败队友王楚钦,率先晋级男单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选手马龙以4:1战胜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与樊振东在决赛聚首。

同样在18日完赛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钱天一以4:1战胜张瑞,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孙颖莎4:0击败队友王曼昱,晋级决赛。今天的女单决赛中,孙颖莎将与钱天一争夺女单冠军。

这也意味着无论最终谁能胜出,男、女单打两项的冠军都已确定归属国乒,这也是继2022年包揽五项冠军后,国乒又一次在新加坡大满贯将冠军尽数带走!(完)

(责编:陈键、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