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世乒赛亚预赛抽签结果揭晓 国乒今迎新年首战

2023年01月0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李乃妍)北京时间1月6日,2023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全部5个项目的抽签结果已经出炉,国乒也将于今日迎来新年首战。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全主力阵容。根据抽签,男单方面,樊振东、王楚钦、马龙分列前3组,梁靖坤位于第5组,向鹏由于目前世界排名较低,被分到第11组。女单方面,孙颖莎、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被分到前4组,国乒另一位选手陈幸同世界排名第七位,被分到第7组。

男双方面,樊振东/王楚钦为第2组种子,他们首轮轮空;马龙/袁励岑位于第6组,首轮将对阵也门组合。女双方面,孙颖莎/王曼昱为第1组种子,将与哈萨克斯坦组合争夺小组第一;陈梦/王艺迪被分到第7组。混双方面,孙颖莎/王楚钦世界排名第一,被分到第1组;王曼昱/林高远位于第5组,他们首轮轮空。

本次亚预赛共设5个项目,全部采用7局4胜淘汰赛制。单打比赛分为16个小组,双打比赛分成8个小组,各小组头名获得直通世乒赛资格。

这也是国乒新教练团队产生后参加的首场大赛。今天,国乒队员就将迎来2023年首场比赛,一起为他们加油吧!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