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全英公开赛拉开战幕 中国选手大获全胜迎开门红

2023年03月1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欧兴荣)拥有百年历史、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14日晚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大获全胜,8场比赛全部取胜,男单赵俊鹏更是逆转击败世锦赛冠军骆健佑晋级,带来了一大惊喜。

全英公开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含金量不言而喻,也吸引了各路高手前往参赛,竞争异常激烈。国羽今年派出全主力阵容参赛,共有十名单打队员和九对双打组合参与争夺,但强敌环伺面临的挑战极大。

男单国羽共有五人参赛,这也是冲击冠军难度最大的单项。首个比赛日只有赵俊鹏一人出战,对手为2021年世锦赛冠军、新加坡名将骆健佑。赵俊鹏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得沉着果断,在16: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扳回一城,决胜局赵俊鹏打出了高水平,以21:7的悬殊比分击败对手,最终大比分2:1淘汰骆健佑晋级。

女单国羽也有五名选手参赛,首日有三名选手登场。最先亮相的是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她直落两局,以总比分2:0(22:20、21:14)淘汰加拿大选手李文珊。王祉怡面对日本选手川上纱惠奈,首局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顶住压力以23:21拿下,第二局王祉怡不再手软,21:11迅速锁定胜局,以总比分2:0获胜。韩悦面对新加坡选手杨佳敏也以2:0拿下,两局比分为21:10和21:7。

首日,国羽还有四对双打组合出战,全部以大比分2:0击败对手。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轻取丹麦组合泰瑞/艾米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淘汰日本组合岩永玲/中西贵映,郑雨/张殊贤击败日本组合广上瑠依/加藤佑奈。男双何济霆/周昊东在面对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时,也赢得很轻松,两局比分为21:10和21:12。

值得一提的是,除骆建佑外,还有两名单打世界冠军首轮出局,分别为泰国“一姐”因达农和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其他几场焦点战,印度选手拉克什亚2:0淘汰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2:1逆转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1险胜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