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迎倒计时200天 惠民、惠残政策发布

2023年03月08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迎倒计时200天 惠民、惠残政策发布

杭州亚运会迎倒计时200天惠民、惠残政策发布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相关活动现场。 钱晨菲 摄

   7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为最大限度放大亚运效应,让民众共享亚运红利,当日,杭州发布了体育场馆惠民十条和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

  杭州市体育场馆惠民十条包括亚运场馆惠民、低价免费惠民、赛事活动惠民、公益培训惠民、专业运动惠民、文体融合惠民、体商融合惠民、体育消费惠民、健身场地惠民、数字平台惠民十大方面。

  如在亚运场馆惠民方面,目前所有亚运竞赛、训练场馆按照全民健身、专业主导、学校开放、市场运营等模式向社会惠民开放,积极探索惠民措施,加大惠民力度。

  在低价免费惠民方面,上述惠民十条明确,亚运场馆和公共体育场馆每周免费或低收费(收费标准不超过当地市场价格的70%)开放时间不少于70小时,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公共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天开放。

  此外,自今年2月20日起,杭州全市1184个学校体育场地(馆)全面对外开放,其中学校室外体育场地905个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室内场馆279个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喜迎亚(残)运惠残十条同步发布,包括文体系列融合惠残、观摩赛事优先惠残、“有爱无碍”服务惠残、亚运场馆共享惠残、示范共创长效惠残、品牌赛事共融惠残、特色培训公益惠残、康复体育服务惠残、自强展示文化惠残、“益起志愿”服务惠残。

  例如该市明确,将全面提升无障碍环境品质,完善赛事侧和城市侧的无障碍服务与保障。杭州全市推广“无障碍服务在线”应用场景,实现“无障碍一张图”和“手语姐姐”等服务,持续开展手语新闻、手语气象、手语进校园等节目及活动,深入开展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无障碍社区创建。(钱晨菲)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