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已跑过海外七国

2023年02月09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已跑过海外七国

   记者8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系列活动斯里兰卡站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开跑。这是该系列活动自2022年10月2日启动海外首站以来,跑进的第七个国家。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开幕。“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系列活动由亚奥理事会主办,自2022年10月2日启动海外首站以来,已跑过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马尔代夫等国。

  斯里兰卡是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

  开跑仪式现场,斯里兰卡奥委会秘书长Maxwell de Silva表示,将积极宣传推广杭州亚运会,斯里兰卡预计派出100人左右的团队参加杭州亚运会,希望能在杭州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参赞陈湘源表示,趣味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亚运会传统,举办趣味跑活动,展现的是两座城市的文化、体育、精神。杭州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遗产且风景如画、市民友好的现代化城市,欢迎斯里兰卡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

  据了解,该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印度、卡塔尔、尼泊尔、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等国家举行。(钱晨菲)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