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天津排球文化:大力弘扬“女排精神”

2023年03月08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排球文化:大力弘扬“女排精神”

在“代表通道”中,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的朱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受媒体采访:“有一位武汉一线的女护士曾把您的名字写在自己的防护服上,还画了一张您的肖像,这位女护士把女排精神作为自己的动力,您是怎么理解女排精神的?”面对记者的提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说,“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职工作,是我的本分,但是却能成为她心中的一种力量,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女排精神的价值和感染力。”

“女排精神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哪怕第三名,我们也要努力去争取,让国旗在赛场上升起来。” 在朱婷看来,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候明知道得不到冠军,也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那些过往比赛中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正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朱婷表示,接下来,面对困难,希望所有中华儿女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女排运动员张常宁说道,体教融合后每一个青少儿都将会是受益者,发挥考试杠杆作用,大力气抓好学校的体育工作,增强科学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多样化,引导学生从内心接受,享受体育;加强青少年公共服务体系,满足青少年健身需求与场地设施;不断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竞赛和活动,加强交流,满足青少年欣赏和参与高水平体育赛事的需求;有加强社会体育组织的政策引领,鼓励发展,完善制度,加强服务监管工作。

作为两会特邀列席代表、天津排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顾问岳鸣宇谈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筑牢天津市排球运动发展的制度基础、人才基础、设施基础、社会基础,持续提升排球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将排球运动打造成为天津城市发展的特色和品牌。(王亮)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