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即将启动

李嘉、张寒
2022年08月27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即将启动

  2022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首站比赛将于28日开赛。

  俱乐部联赛是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全国俱乐部花样滑冰系列赛事,每年由区域分站赛及总决赛组成,创办于2018年,今年是第四次举办,分站赛将继续采用线上赛形式进行,共有1286套参赛节目,1905人次参与。

  从2018年首次举办至今,俱乐部联赛见证了一批小运动员从稚嫩到成熟,不断取得进步、超越自我。本次联赛中,“四届元老”安香怡、程佳盈、田桐赫、韩文宝等运动员将再次带来精彩节目。在上届联赛中有亮眼表现的新星许琬笛、王一涵、王芓乔、赵启涵等小选手也将展示过去一年的训练成果。

  双人滑方面,迎来组合后第二个赛季的张思阳/杨泳超将向观众展示他们更加有风格、有默契的表演。2018年从技巧项目跨界跨项练习双人滑的杨易溪/邓舜阳也将再次带来精彩的节目,这对组合上届比赛获得了总决赛双人滑青年组冠军。此外,少年低龄组、高龄组多对组合也会迎来俱乐部联赛首秀。

  4岁的王艺萌是本次报名参加俱乐部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55岁的袁东生,他是第二次参加俱乐部联赛。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第五名彭程/金杨将客串解说嘉宾。

(责编:申佳平、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