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欧洲乒乓球单打16强赛:约奇克、韩莹成功卫冕

2023年02月28日07: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乒乓球单打16强赛:约奇克、韩莹成功卫冕

  2023年中国建设银行欧洲乒乓球单打16强赛26日在瑞士落下帷幕,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约奇克和来自德国的韩莹分别成功卫冕男女单打冠军。

  韩莹获女子冠军,图为颁奖典礼。新华社记者 陈斌杰 摄

  女单半决赛中,韩莹4:0击败葡萄牙的邵洁妮,轻松晋级决赛。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奥地利的索菲亚·波尔卡诺娃。在被对手1:1追平后,韩莹连赢三局,连续第二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年近40的韩莹是典型的削球打法的球员,她的高光时刻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率领德国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的银牌。韩莹说:“拿过一次奥运会奖牌就还想再拿一次,希望明年巴黎奥运会能够有好的表现吧。”

  女单决赛中韩莹(左)对阵波尔卡诺娃。新华社记者 陈斌杰 摄

  谈到比赛,韩莹说:“比分看起来很容易,但(夺冠)过程还是很艰难。能够在这个年龄还能保持这个状态,我觉得得益于更加专业的饮食、作息和训练计划,另外良好的心情也很重要。我很享受目前的状态,希望我也能打到倪大姐(卢森堡选手倪夏莲,59岁)那个年龄。”

  男单决赛中,约奇克以4:2战胜来自德国的邱党获得冠军。(记者单磊 陈斌杰)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