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冠军助阵 万人畅跑2023年重庆首场马拉松赛

2023年02月2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助阵 万人畅跑2023年重庆首场马拉松赛

中新网重庆2月26日电 26日8时,重庆铜梁马拉松鸣枪起跑,奥运冠军王丽萍带领万名跑步爱好者畅跑2023年重庆首场马拉松赛。

重庆铜梁马拉松设置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亲子马拉松(约6KM)三个组别,其中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7000人,赛事规模达到1万人。

此次马拉松的赛道从城区延伸到乡村,串联起铜梁荷和原乡、奇彩梦园、玄天湖等风景区。选手一路奔跑,可望山见水,能充分感受到当地独具特色的原乡风情。

此次马拉松赛邀请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前来助阵。赛前,她提醒很久没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跑步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这场马拉松赛,大家肯定非常兴奋,非常期待,但是作为曾经的一名运动员,我希望大家在比赛中量力而行,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态,以安全完赛为主。”

作为2023年重庆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铜梁马拉松吸引了很多高水平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吐依根·赛力克,以2小时22分1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首马没想到跑出2小时22分钟,今天本来是想体验一下马拉松,完成比赛就可以了,没想到获得了冠军。”赛后,吐依根·赛力克高兴地说道。

比赛当天,当地天气晴朗,气温20℃,非常适合跑步。此外,铜梁玄天湖景区有近10公里的环湖塑胶跑道,赛道较为平整,有助于选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这是我最近三年来参加的首场半程马拉松,本来想通过这场比赛找找感觉,没想到竟然PB(个人最好成绩)。”男子半程组冠军高成亮表示,铜梁马拉松赛道较为平坦,沿途风景特别漂亮,有助于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肖江川)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