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线上赛启动:虚拟动画赛道全程呈现密马美景

2022年09月11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线上赛启动:虚拟动画赛道全程呈现密马美景

  北京密云生态马拉松线上赛开启报名 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以“生态密云 幸福密马”为主题的2022密云生态马拉松线上赛10日正式启动报名,今年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将通过虚拟动画赛道全程呈现密马美景。

  密云生态马拉松已成为国内一项具有特色的品牌赛事。2018年首届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两项荣誉。2019年密云生态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评定为“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21年密云生态马拉松被评为“北京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今年7月赛事被评为“2022年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

  完赛奖牌设计别出心裁 组委会提供

  今年的线上赛将于9月25日至30日举行,共设置四个参赛里程,分别是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5公里健康跑。本次比赛同样亮点十足,组委会将密马赛道搬到线上,虚拟动画赛道将全程呈现密马美景,让参赛选手可以沉浸式体验密云花海、冶仙塔、爱斐堡等旅游打卡地,还有自然风光与现代化建筑高铁站、机场等遥相呼应,打造不同寻常的线上赛运动体验。

  完赛奖牌设计别出心裁 组委会提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完赛奖牌设计别出心裁:奖牌正面是一扇大门挂着一把复古密码锁,既是赛事简称“密马”的谐音,又寓意着密云京师锁钥的区位优势;当转动锁上的文字获取密码后,就可以打开这扇幸福大门,一幅独属于密云的长城、水库生态画卷映入眼帘;奖牌背面中央的烽火台形态属于司马台长城的制高点海拔986米的“望京楼”,城墙厚重的历史年代感呈现司马台长城的一种坚韧精神,让人真正体会到何为“长城之最”。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奖牌寓意着北京密云敞开大门欢迎八方宾客,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可以通过赛事感受密云山水之美、人文之乐。10日12时起至9月24日24时,跑步爱好者可以通过悦跑圈app报名参与本次赛事。(完)

(责编:王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