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足海外拉练认清差距

2023年02月21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海外拉练认清差距

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国女足以4比0战胜西甲球队韦尔瓦竞技女足,球队完成了本次西班牙拉练的三场热身赛,战绩为2胜1负,之后将对阵计划中的第4个对手爱尔兰女足。

与此前对阵瑞典女足的比赛相比,中国女足此役对阵韦尔瓦竞技女足在人员上进行了一定轮换,主要以考察球员和练兵为主。

至此,中国女足本次西班牙之旅还剩下最后一场同爱尔兰女足的比赛,从前三场热身赛来看,球队在面对两支俱乐部队伍时均取得胜利,然而在对阵世界杯排名第3位的瑞典女足时却遭遇惨败。如果说同两支西甲女足队伍的比赛稍显轻松,那么同瑞典女足的较量便是真正的考验,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同丹麦女足同分在一个小组,此次选择瑞典女足成为热身对手,也是重点考虑了为世界杯而进行有针对性的练兵。

在对阵瑞典女足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国家队首秀的赵瑜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需要学习的太多,敬佩瑞典队的强大战术素养、团结精神和个人能力。”对于中国女足来讲,重新恢复了同国外球队的热身赛之后,有了更多认清差距、弥补不足的机会。本期集训已经进行了三周有余,在结束了广州阶段的训练之后,中国女足踏上了久违的海外拉练之旅。在加强体能和技战术的同时,中国女足还需要发现更多的可能性,以应对今年繁重的比赛任务。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爱尔兰女足,与此同时,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即将揭晓,海地女足和智利女足之间的胜者将落位中国女足所在的D组。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