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打造创新中国考古实践的新高地

国家文物局水下考古南海基地正式挂牌

2023年02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韦衍行)2月18日上午,国家文物局水下考古南海基地正式挂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海南省副省长谢京出席并共同为南海基地挂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解冰出席活动。

南海是我国面积最大、水下文化遗产最为丰富的海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段,建设南海基地是加强我国水下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南海基地规划占地74亩,总建筑面积31085平方米,两线一轴四区地分布,含综合管理楼、科研楼、船体修复车间和训练楼等。

李群表示,南海基地未来的运营发展,国家文物局将与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琼海市委、市政府一起,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人才支撑、资源要素等支持力度,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努力把南海基地培育成央地共建、部省合作的新典范,建设成集水下文物调查保护、水下考古、出水文物修复、人员培训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平台,打造成汇聚水下文物科技要素、引领国际水下文物科技前沿、创新中国考古实践的新高地。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