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羽毛球团体亚锦赛 中国队击败韩国队成功卫冕

2023年02月20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19日晚,在2023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继2019年夺冠后,成功实现该赛事卫冕。

此次羽毛球团体亚锦赛,中国队主要派青年军出战,重在锻炼小将和争夺积分,但小将们的优异表现令人惊喜连连。他们先是在小组赛三战全胜,随后在淘汰赛以3:2的相同比分,接连击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马来西亚队和印度队,昂首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韩国队,双方曾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中国队当时3:2力克对手,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本场决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单对决,雷兰曦对阵李宥奎,前者技术细腻球路灵活,很快就直落两局,以21:16和21:1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第二场女单比赛,高昉洁披挂上阵,她状态火爆攻防俱佳,同样直落两局(21:15、21:15)战胜金佳恩,为中国队再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高昉洁本次赛事五次登场全部取胜,击败包括印度名将辛杜、马来西亚“一姐”吴堇溦等好手,彰显她伤愈复出后正重回巅峰。

第三场是男双较量,何济霆/周昊东登场,他们拿下了首局,可惜之后连丢两局,以1:2(21:19、16:21、17:21)不敌金元昊/罗星升,韩国队扳回一局。

第四场女双对阵,小将组合刘圣书/谭宁开赛就火力全开,一扫她们前几场的低迷状态,并打得对手难以招架,直落两局( 21:11、21:10)击败郑娜银/李绍希,为中国队锁定该赛事冠军。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