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韩国队力克葡萄牙队 两队携手小组出线

2022年12月03日03: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2日的教育城球场见证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另一个“亚洲奇迹”,韩国队凭借黄喜灿在补时阶段的制胜进球以2:1力克葡萄牙队,抢下小组第二的位置昂首出线。

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韩国队急需一粒进球和一场胜利,以争取获得小组第二晋级16强。现场紧张的氛围随着补时的开始愈发强烈。补时开始后不久,韩国队头号球星孙兴民就后场带球突进至对方禁区前沿,在葡萄牙队三名球员的夹防下送出妙传,替补上场的黄喜灿跟进打入了这粒“金子般”的进球。

孙兴民在送出这次关键助攻前,本场表现并不出色,终场哨音响起后,他将面部护具摘下扔向空中,喜极而泣。

由于当时乌拉圭队和加纳队的比赛还在进行中,韩国全队赛后在场地中央围成一个圈,等待着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喜讯传来的一刻,确定小组出线的韩国队开始忘情庆祝。

已经提前出线的葡萄牙队本场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小组第一,因此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选择轮休部分主力,前两场贡献2球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均坐在替补席上,克·罗纳尔多(C罗)继续首发。

韩国队想出线必须赢球。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上场比赛因向裁判抗议吃到红牌,本场停赛只能在看台观战。

葡萄牙队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便取得进球,后防老将佩佩长传发动进攻,达洛特得球后右路突破至禁区内,倒三角传球助攻里卡多·奥尔塔破门。第17分钟,孙兴民左路传中,曹圭成头球攻门被葡萄牙队门将迪奥戈·科斯塔扑出,金珍洙补射得手但越位在先。

韩国队第27分钟发动角球进攻,球砸在C罗背上弹到葡萄牙队门前,金英权倒地铲射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各有几脚高质量的远射,但均被对方门将化解。

C罗在第65分钟被换下,显得有些失望。第67分钟,达洛特后场传球失误,黄仁范接队友传球后在大禁区边沿起脚怒射,被门将扑出。

(责编:赵欣悦、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