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羽毛球团体亚锦赛 中国队3:2胜印度队挺进决赛

2023年02月1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23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一场半决赛战罢,经过五场激烈鏖战,中国队3:2击败印度队,挺进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本次赛事,中国队主要派出年轻球员参赛,重在锻炼队伍,但小将们的优异表现令人欣喜,尤其是他们关键时刻的沉着和冲劲,打出了国羽的锐气。中国队先是小组赛三战全胜,1/4决赛又淘汰了全主力阵容出战的马来西亚队。半决赛面对印度队,后者近些年在世界羽坛迅速崛起,此番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出战。

首场男单对决,世界排名第121位的雷兰曦对阵世界排名第9位的普兰诺伊,两人从排名来看实力差距明显,但雷兰曦本场发挥得相当出色,先是以21:13拿下首局,第二局又在被动的情况下以21:15完成逆转,直落两局2:0击败了普兰诺伊,为中国队打响头炮。女单比赛,世界排名第101位的高昉洁对阵世界排名同样高居第9位的辛杜,双方打满三局,决胜局高昉洁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以2:1(21:9、16:21、21:18)击败辛杜,中国队取得2:0领先。

随后的男双对阵,何济霆/周昊东以两个19:21的相同比分,0:2不敌卡皮拉/谢提;第四场女双比赛,刘圣书/谭宁以1:2(19:21、21:13、19:21)憾负于乔莉/葛雅特莉,印度队将大比分追至2:2平。双方进入决胜场混双的对决,蒋振邦/魏雅欣火力全开,一鼓作气以2:0(21:17、21:13)击败巴特纳加/克拉斯托。中国队总比分3:2击败印度队,拒绝大逆转。

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次赛事冠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9日18时开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3:2力克韩国队,从而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