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丰富赛事助燃田径热(体坛观澜)

刘硕阳
2023年02月13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完整、丰富的赛事体系为运动员提供更多争取达标、获取积分、提升排名的机会,也为广大田径爱好者带来利好

  

  中国田径健儿们刚刚度过一个充实的周末。20多名选手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奋勇争先,还有运动员在西安的室内田径邀请赛赛场上挥洒汗水。与此同时,苏炳添、朱亚明等顶尖选手也在海外比赛中亮相,为新赛季奔忙。

  田径赛场再次热闹起来,令人欢欣鼓舞。“以赛带练”的概念早已耳熟能详,就检验训练水平、激发身体状态而言,比赛有着独一无二的“功效”。

  踏上2022俄勒冈田径世锦赛的赛道前,包括苏炳添在内的多名中国选手缺乏足够的正式比赛锻炼。尽管中国田径队仍取得2金1银3铜的不俗成绩,但这远非选手们能达到的最高水平,比赛锻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步入2023赛季,布达佩斯世锦赛近在眼前,距离巴黎奥运会也只有一年。接踵而至的大赛对入围成绩提出了“史上最难”的要求,在此情况下,一套完整、丰富的赛事体系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多争取达标、获取积分、提升排名的机会。

  如今,日程表重新被填满,运动员需要积极适应。2月初,苏炳添在瑞典哥德堡的赛季首秀夺得冠军;室内亚锦赛的赛场上,何巫呷、方耀庆等选手登上领奖台;陈冠峰在室内邀请赛中以6秒60的60米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在不同的赛场,已有不少中国选手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创下佳绩。

  田径赛事越来越多,获益的不只是国家队的顶尖选手,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同样需要大量“毛细血管”般不同级别比赛的锻炼。此外,丰富的赛历也为广大田径爱好者带来利好,钻石联赛等世界田联单日赛的回归,让观众大饱眼福;路跑赛事、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的开展,给更多爱好者一试身手的机会。运动场上重新掀起热潮,全民健身迎来又一个春天。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3日 14 版)
(责编:胡永秋、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