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田径协会启动“干净跑道”主题宣教活动

2023年02月1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杨磊)近日,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会上,中国田径协会正式宣布,将面向全行业及田径大众参与者发起旨在推进全国田径反兴奋剂工作的特别主题宣教活动“干净跑道”,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在会上介绍了主题宣教活动的立意和主要内容。

据中国田径协会介绍,“干净跑道”主题宣教活动的推出,旨在向大众普及兴奋剂的危害,保护体育运动参与者的身心健康,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竞争,开展普法宣传,传播运动精神,追求健康人生,是中国田径协会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一次重要新尝试。

“干净跑道”主题宣教活动,紧紧围绕建立全覆盖的长效治理体系展开,以坚决落实“零容忍”、“零出现”,保障田径项目健康发展为目标,遵循“防预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在职业、青少年、大众运动员群体及其辅助保障人员、赛事组织机构和各地方田径协会组织等个人、单位群体中积极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干净跑道”主题宣教活动,将分别从认识兴奋剂、兴奋剂违规行为、饮食安全、营养品安全等多个维度展开,帮助相关人员从根本上对兴奋剂的种类、使用兴奋剂对个人田径生涯及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等建立正知正解,从思想源头杜绝一切兴奋剂使用可能,让所有田径运动参与者都能获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据悉,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田径协会积极推进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建设,制定、修订相关政策并积极开展各类相关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年共组织28场教育讲座和拓展活动,参与人数达17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中国田径协会持续强化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工作,发挥反兴奋剂委员会对国家队的指导工作,研究有关国际案例,掌握反兴奋剂工作动态;2022年集训队运动员共接受国际、国内兴奋剂检查519人次747例,含国际检查67例,委托检查82例。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