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花滑锦标赛落幕 申雪:相信未来中国花滑将越来越好

2023年01月15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花滑锦标赛落幕 申雪:相信未来中国花滑将越来越好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2022/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于14日落幕,各个项目的冠军归属尘埃落定。男子单人滑方面,小将陈昱东以193.00分逆转夺冠,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全国花滑锦标赛冠军。女子单人滑方面,安香怡实现卫冕。

11日,2022/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在第二个比赛日率先结束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陈昱东自由滑得到124.23分,以总分193.00分,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全锦赛冠军。韩文宝、戴大卫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91.70分和188.68分。

18岁小将陈昱东赛后表示,目前自己并不在最好水平,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本次全锦赛能坚持完赛就是最大的成功,后续将积极训练备战国际比赛。

13日结束了女子单人滑、双人滑,以及冰上舞蹈三个项目的争夺。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安香怡实现卫冕。冰舞组合陈溪梓/邢珈宁、双人滑组合张思阳/杨泳超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全国锦标赛冠军。

冰上舞蹈比赛中,代表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参赛的陈溪梓/邢珈宁、李宣潼/王新康、张美红/孟勃霖包揽了前三名,成绩分别为167.71分、161.06分、145.72分。

双人滑比赛中,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组合张思阳/杨泳超、王慧蒂/贾梓麒包揽了冠亚军,总成绩分别为181.64分、181.09分。张嘉轩/黄一航获得季军,总成绩为169.26分。

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安香怡实现卫冕,总成绩为189.81分。李若瑭、佟瑞宸分获亚军、季军,总成绩分别为171.96分和169.04分。

虽然拿到冠军,但安香怡并不满足于此。“希望早日‘找回’高级三周连跳,尝试三周半和四周跳的练习。”

而在团体赛方面,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以总积分61分获得第一名,广东省体育局、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分获第二、三名,总积分分别为60分和53分。

至此,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圆满结束。来到现场观赛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本届全锦赛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相信未来中国花滑将越来越好。”

接下来,本赛季最后一个全国性花滑赛事——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将于4月在青岛举办。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