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葱桶”组合有了新角色

立  风
2022年09月1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国际滑联(ISU)发布文件,任命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中国运动员韩聪为单双人滑技术委员会运动员委员。

  技术委员会的职能主要包括参考国际滑联会员协会、理事会和运动技术主管的建议,编制、监督和维护单人和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的“技术规则”;编写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各自的运动技术主管指派其编写的报告等。

  韩聪6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他与搭档隋文静获得两次世锦赛冠军、6次四大洲锦标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被冰迷们亲切称为“葱桶组合”的隋文静/韩聪获得亚军。2022年,他们在北京冬奥会上为中国花样滑冰赢得历史上第二枚冬奥会金牌。

  隋文静则将在节目编导方向继续深造。日前,在北京舞蹈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隋文静表示,未来一年将在北舞舞蹈编导专业访问学习。

  她说:“我六七年前就有了成为编导的想法,感谢协会和北舞提供这次学习机会,希望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作出更好的节目。”

  据了解,2018年,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高水平人才培养、花样滑冰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表示,4年来,北舞始终把支持中国花样滑冰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为隋文静/韩聪组合在北京冬奥会上勇夺金牌作出了重要贡献。

  申雪介绍,花样滑冰和舞蹈有诸多共通点,两者在很多地方能够互相借鉴,“不少花滑运动员从小就接受舞蹈训练,备战时也会接受舞蹈老师的指导。”她还表示,未来在伤病恢复、舞蹈创意等方面协会和北舞可以更进一步加强交流,延续之前的良好合作,并希望加强国际交流。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