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安香怡再夺全国花滑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

2023年01月14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李嘉)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举办的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13日完赛,16岁的卫冕冠军安香怡在女单自由滑中呈现了一套国际水准的节目,顺利夺冠。

  安香怡自由滑的曲目是《万物理论》,她漂亮地完成了所有跳跃,包括几个高难度的连跳。她在空中姿态美妙,滑行优美流畅,旋转也别出心裁,虽然后半程体力下降,但仍然高质量地完成了节目,最终得到128.49分,以总分189.81分名列第一。

  昵称“妮妮”的安香怡年少成名,曾多次斩获国内比赛冠军,但近两年备受生长期困扰。本赛季她完成了国际赛场的首秀,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波兰站中获得第五名。

  新面孔同样带来惊喜,13岁的小将李若瑭台风沉稳,以171.96分获得银牌,同样13岁的佟瑞宸以169.04分摘铜。获得第四名的金书贤只有11岁,是女单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动作难度配置名列前茅;她成功完成了全部跳跃,包括数个高难度连跳,技术分为全场最高。短节目名列第二的“火苗”陈虹伊最终名列第六。

  在当日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后,张思阳/杨泳超以总分181.64分夺得冠军,这是两人搭档后的第一届全锦赛。王慧蒂/贾梓麒以0.55分之差、总分181.09分获得亚军,张嘉轩/黄一航获得169.26分排名第三。

  冰舞自由舞比赛,上届全锦赛青年组冠军陈溪梓/邢珈宁以总分167.71分夺冠,李宣潼/王新康以161.06分获得亚军,张美红/孟勃霖位列第三,得分为145.72分。

  在12日结束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陈昱东首次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冠。

(责编:王震、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