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支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名单出炉 刘清漪、商小宇领衔

2023年01月09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1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第二场)在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结束,最终由8名选手(4男4女)组成首支中国国家霹雳舞队。

本次比赛的13名参赛选手均来自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胜出的男、女子组前8名。他们将通过男、女组内大循环赛制获得相应积分,最终综合两场国家队选拔赛的积分结果,男女组别的前4名(正编3人,替补1人)正式组成中国国家霹雳舞队。

为保证赛事成绩公平公正,赛事采用奥运评分标准,裁判团由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联合选调。

女子组内循环赛率先开始,7名选手分别进行1V1的循环battle,紧凑的循环赛制不仅是对选手舞技的考验,也是对体能的考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女子组名单随之出炉,分别是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和彭莹。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组内循环赛中,6位选手充分展示自我。最终,综合两场国家队选拔赛的积分,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和于子昂顺利成为中国国家霹雳舞队男子组队员。

中国国家霹雳舞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将是9月的世锦赛以及杭州亚运会,这两场赛事的冠军将直接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作为奥运会新增项目,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分为男、女组别,各有16个参赛名额。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