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劲松任北控男篮代理主教练

刘艾林
2023年01月02日09: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劲松任北控男篮代理主教练

2023年1月1日中午,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发表了一篇官方公告,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因处理个人事务将暂时离开联赛赛地回京,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兼教练组组长张劲松将兼任代理主帅一职。

在最近4场CBA联赛中,北控男篮表现不佳,连续负于广东、吉林、浙江和四川队,如果输给广东和浙江是因为实力不济还可以理解的话,超过30分的大分差负于吉林队,面对排名较低的四川队时从领先16分到最后输给对手22分,则暴露了球队目前的一些问题,有技战术方面的,也有精神气质方面的。这让俱乐部管理层对于球队战绩和马布里的不满加剧,球迷当然对这样的成绩也不可能满意。

赛季之初的第一阶段比赛,北控男篮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一度还曾排进过联赛前三的位置,并且接连击败了新疆、深圳等联赛老牌劲旅,取得过一波三连胜,至首阶段9场比赛结束取得了5胜4负的战绩,排名中游靠前第八、九名的位置,高于往季同期。在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北控男篮的状态和成绩急剧下降,不仅没有取得过连胜,而且在对阵同曦、四川、吉林等所谓的同级别甚至排名靠后、有可能取得胜利的比赛中全部以大比分落败,“同城德比”也输给了首钢队22分之多,11场联赛仅胜了4场,排名也大幅下滑,跌落至第15位。

这其中有客观存在的部分队员出现了健康问题导致球队阵容不整的原因,也有其他各方面的因素,总之导致了目前比较不利和被动的局面,与俱乐部的成绩要求不符,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之前再次出现难以跻身季后赛的锋线和趋势。

北控俱乐部管理层针对这种情况做出调整,也是在一些业内人士预估中的事情。俱乐部发表的官方通告称,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先生因处理个人事务将暂时回京,在此期间,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兼教练组组长张劲松同志将兼任代理主教练一职。希望球队在后续的比赛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为广大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

“因处理个人事务暂时回京”只是俱乐部在未对马布里做出具体评价和未来得及做出一系列具体后续决定之前的官方说法。根据老马在前三个赛季的具体执教表现等多方因素来看,正式宣布老马离职和张劲松接手球队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杨曦、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