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主力即将征战多哈 国乒新教练组面临第一次考验

2023年01月03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力即将征战多哈 国乒新教练组面临第一次考验

辞旧迎新,作为国字号队伍中的荣耀之师,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球迷关注。在进行封闭集训一段时间之后,国乒将帅即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从目前公布的赛程来看,国际乒联的世预赛和WTT一系列赛事即将接踵而至,仅1月就有五站之多。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之后,国乒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冬训工作。冬训地点依旧是海南,分别在陵水与海口两地进行。在海南冬训之后,国乒将飞往卡塔尔多哈,展开今年的首站赛事。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选拔赛将于1月7日至13日在多哈举行。此次出战选拔赛的球员中,除了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等主力之外,小将向鹏和袁励岑也在名单之列。由此看来,国乒有意培养更多的年轻队员,让男队尽快实现新老交替。

第5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赛将在今年5月20日至28日举行,这也是世乒赛第二次在非洲举行,届时将有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

新赛季国乒教练组依然采用分批参赛的策略,主力队员为了世乒赛名额而战,后备球员则是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战斗力。WTT常规挑战赛德班站将于1月10日至15日开打,国乒派出了林诗栋、蒯曼等年轻球员外出参赛。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将于1月15日至21日开打,向鹏和袁励岑在结束世乒赛选拔赛之后将会留下来与国乒会合,参加该站比赛,随后再参加两站支线赛,分别为1月22日至26日的WTT支线赛多哈站、1月30日至2月4日的WTT支线赛安曼站。

国乒教练组的竞聘工作已经结束,李隼、王皓、马琳和肖战为国乒教练团队的核心,新赛季国乒即将迎来较为密集的赛程,这一系列比赛也是对国乒新教练组的第一次考验。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