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80后”教头执掌新疆男篮

2022年11月0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80后”教头执掌新疆男篮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6日电 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6日宣布,CBA“80后”教头邱彪担任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一职。

1983年出生的邱彪,曾任深圳男篮队长。退役后于2020年8月出任深圳男篮主教练,率队出战了过去的两个赛季。上赛季,邱彪率领的深圳男篮虽在常规赛取得不错成绩,但季后赛折戟八强。休赛期,邱彪也辞去深圳男篮主教练一职,出任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

从整个CBA来看,随着邱彪担任新疆队主教练,本赛季参赛的20支球队中已有一半球队的主教练为“80后”,CBA教练团队整体趋“年轻化”。

比如第一阶段状态火热的南京同曦队,其主教练已然是“90后”了。1991年出生的西热力江,本赛季担任南京同曦队主教练兼球员,属于典型的“少帅”。尽管一开始少有人看好,但在第一阶段比赛战罢,西热力江和他率领的年轻的南京同曦队让人看到了“青春之力”。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南京同曦队以6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五位,位列广东队、北京队、广厦队等豪门球队身前。而仅仅在一个赛季之前,他们还在联盟垫底。看过本赛季南京同曦队比赛的人都有类似感受,这支队伍打得自由奔放,能量十足,正成为CBA赛场最为犀利的年轻军团。

还有上赛季的总冠军球队辽宁队,其主教练杨鸣为“85后”。作为球员,杨鸣曾在辽宁队效力16年,在帮助球队获得2017-2018赛季CBA总冠军后选择退役,并于2020年正式担任辽宁队主教练。此后,杨鸣还率领辽宁队夺得2021-2022赛季CBA总冠军。

另一位率队夺得CBA总冠军的“80后”教练是广东队的杜锋。2018年9月,杜锋担任广东男篮主教练,尔后率队斩获2018-2019赛季和2020-2021赛季CBA总冠军。

时至今日,CBA联赛已走过25个赛季。可喜的是,在如今的CBA的赛场上,正有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90后”主教练崭露头角,为联赛注入年轻力量。(苟继鹏)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