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开工

2022年12月31日08:3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开工

  30日下午,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开工动员会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北京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谈绪祥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主持。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文化设施、中央和国家机关在京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平安故宫”工程子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总投资21亿元,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是一座集文物展示、修复、保存和文化传播、观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

   胡和平指出,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际知名博物馆,也是享誉海内外的旅游目的地。北院区的建成,将有助于故宫古建筑空间腾退和修复保护、有效缓解大型珍贵文物科学保护和展示利用问题,为故宫博物院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王旭东介绍,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从2013年开始推进,经历了近10年的筹备时间。他表示,故宫博物院将全力支持工程建设,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制定严格的项目管理和审查制度,确保工程顺利开展。(记者李韵)

(责编:鲁婧、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