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首演

2022年09月04日08:3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首演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韵)经过近两年的筹备,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于2日在中央歌剧院剧场正式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故宫博物院和艺瑞奇国际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以故宫瑞兽“甪端”等文物为原型,从儿童视角讲述了主人公小甪端和他的文物家族成员之间,围绕如何创新文物传承方式而展开的一系列有趣又感人的故事。在剧中,原本静穆庄重的故宫文物“活”了起来,变身为一个个可爱有趣、性格各异的人物,和大小观众携手打开故宫瑰丽世界的大门,踏上一场关于爱、传承和成长的探索之旅。

该剧不仅集合了多位儿童剧界的知名主创和专业演员,故宫博物院更在创排初期,就派出了强大的专家阵容为剧组保驾护航,全程提供专业支持。不仅如此,戏剧专家和心理专家也曾多次为该剧“把脉”,力求将这部作品打造成集趣味品位、教育传播和文化传承功能于一身的、经得起检验的高品质儿童剧。

据悉,儿童剧《甪端》在北京的首轮演出结束后,还将展开全国巡演,让全国各地的大小观众在家门口就能亲近故宫博物院,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