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巴西足球名宿、“足球之王”贝利逝世 享年82岁

2022年12月3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片来源:巴西足球协会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当地时间12月29日下午),巴西足球协会发布讣告,前巴西国家队队员、三届世界杯冠军、“足球之王”贝利逝世,享年82岁。

讣告表示,贝利于2021年被诊断出患有结肠癌,并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因多器官衰竭去世。

贝利本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于1951年开始在巴鲁竞技青年队接受正规足球训练。1956年,贝利在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并于1957年入选巴西国家足球队。贝利曾代表巴西夺得1958年、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是世界上唯一三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足球运动员,获得了“球王”的称号。1977年,贝利宣布正式退役。此后,他被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等授予多项荣誉,并被列入《时代周刊》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