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匈牙利冰协同意刘少林刘少昂更改国籍 放弃索赔

2022年12月21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匈牙利冰协同意刘少林刘少昂更改国籍 放弃索赔

匈牙利滑冰协会20日发表声明称,协会当天召开的临时董事会做出决定,同意短道速滑运动员刘少林、刘少昂提出的更改国籍的请求,并放弃之前提出的索赔。

匈牙利滑冰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协会遗憾地注意到刘氏兄弟想要改变国籍的意图,并向匈牙利的第一位冬奥会冠军致谢,他们以不可磨灭的方式将成就写进国家体育史册。协会认为与刘氏兄弟现有的法律关系业已结束,祝愿刘少林、刘少昂在未来的事业中一帆风顺。

11月初,刘少林、刘少昂向匈牙利冰协提出更改国籍的请求。匈牙利冰协对此表示同意,但刘氏兄弟需要支付一笔赔偿金。

作为短道速滑名将,刘少林、刘少昂为匈牙利队夺得诸多荣誉。2018年平昌冬奥会,刘氏兄弟领衔的匈牙利队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冠军,这也是匈牙利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今年年初的北京冬奥会上,刘氏兄弟带领匈牙利队摘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铜牌。在备受关注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刘少昂以40秒33夺得冠军,成为冬奥双冠王。此外,他还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摘得铜牌。

此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刘少林、刘少昂一直跟随中国教练员张晶进行训练、备战。在刘少林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他曾发文致谢恩师:在运动生涯中,Lina (张晶)的支持无时不刻地存在,我们对她感受到最大的爱和无条件的信任。

在11月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中,刘氏兄弟透露两人的下一站还没确定:“我们还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据称,由于匈牙利冰协对新的奥运周期还没有计划和安排,队伍内部管理问题也没有解决,这使得刘氏兄弟对匈牙利冰协的信任发生了动摇。“我们想继续成为世界第一,但目前的情况已经无法支撑我们完成目标,只有改变国籍,我们未来才有可能达到这一成就。”刘氏兄弟这样说道。

他们补充道:“我们要到一个新的国家去,这意味着放弃一切,从头开始。”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