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警钟长鸣多自律 风清气正德艺馨

2021年08月17日18:35 |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小字号
原标题:警钟长鸣多自律 风清气正德艺馨

昨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吴亦凡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随着案情逐渐明朗,情节之严重、影响之恶劣,震惊了公众,电视艺术界决不容忍。

文艺工作者理应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演员,是一份普通但又不平凡的职业,是人民心声的歌颂者,时代精神的展现者,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建设者,德艺双馨应是每一位演员毕生的追求,也是文艺工作者永葆艺术生命之树长青的根本。若罔顾德与艺,一味追求数据流量、明星光环,必会脱离生活,与人民背道而驰,与时代潮流相悖,轻者私德有亏遭观众遗弃,更有甚者误入歧途,落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文艺要塑造人心,创作者首先要塑造自己。电视艺术工作者需以吴亦凡事件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自觉抵制诱惑,自尊自重、自珍自爱,努力追求好德行、真才学、高品位,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坚决不与违反道德法律、违背公序良俗者为伍,坚决不给违法失德之人存留容身之处,齐心合力共同营造电视行业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