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中国6组选手晋级半决赛

2022年12月1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在泰国曼谷举行的2022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结束各单项小组最终轮的争夺。中国8组参赛选手有6组晋级半决赛,分别为女单陈雨菲、何冰娇,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郑雨/张殊贤,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男双刘雨辰/欧烜屹。混双王懿律/黄东萍、男单陆光祖遗憾止步小组赛。

女单陈雨菲和何冰娇携手晋级半决赛,展现国羽在该单项的强势。其中,陈雨菲首轮意外负于印尼的玛利斯卡,但在后两轮以2:0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日本的山口茜和韩国选手安冼莹,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何冰娇则状态非常出色,前两轮以2:0相同比分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和泰国的因达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在最后一轮以2:1击败泰国的布桑兰,以全胜战绩晋级。

女双两对中国组合同样出色,她们抽签分在同组,最终携手出线。陈清晨/贾一凡首轮以2:1战胜张殊贤/郑雨,接下来两轮先后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印尼组合拉哈尤/拉玛汉迪,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张殊贤/郑雨则第二轮2:0战胜拉哈尤/拉玛汉迪,最终轮2:1击败陈康乐/蒂娜,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以3连胜的战绩晋级,前两轮分别战胜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最后一轮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因伤退赛,“雅思组合”不战而胜,以小组第一身份跻身四强。奥运冠军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因王懿律伤后仓促回归,状态不在最佳,遗憾以1胜2负的战绩,止步小组赛。

男双虽然只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刘雨辰/欧烜屹还是带来了惊喜,首轮先是2:0战胜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第二轮以2:1力克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最后一轮2:0击败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首次征战年终总决赛的男单陆光祖则以1胜2负的战绩,列在小组第三无缘四强。

小组赛结束后,经过抽签,半决赛对阵随之出炉。女单陈雨菲挑战山口茜,何冰娇挑战戴资颖;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张殊贤/郑雨则再次上演“德比战”;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迎战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男双刘雨辰/欧烜屹将遭遇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午打响。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