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江西开幕 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2022年08月18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江西开幕 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江西开幕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2022年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开幕式现场。 刘玉洁 摄

  2022年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17日在江西九江开幕,来自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支代表队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网球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此次是首次在江西省举办代表中国中学生最高水平的网球赛事。此次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庐山西海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赛事将持续6天,将于8月22日结束。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赵俊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给全国中学生运动员搭建了一个展示成果、释放激情、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的舞台。

  图为2022年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比赛现场 刘玉洁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高中组和初中组两大组别,整体比赛组别的设定将最大化助力选手们稳定发挥、赛出水平。各组别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双打等多个项目。

  据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秘书长曹郑介绍,运动员可在此次比赛中争取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此外,本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名次的运动员将获得网协相关积分。

  图为2022年第九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比赛现场 刘玉洁 摄

  “我来自云南,这次我们初中、高中共来了19个运动员参赛,希望大家都可以取得好成绩。”来自昆明第十中学的初二学生赵梓蕤今年15岁,但已是位“老将”了,她学习网球八年多,上学期间,她每天也会抽出两个小时练习网球,目前已经参加过多个大型比赛。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比赛的公正性,为参赛选手提供职业赛事技术保障,此次比赛引入了奥运会“鹰眼”即时回放系统,即通过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经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刘玉洁)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