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荷兰队进16强 卡塔尔队说再见

2022年11月30日06: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11月29日电(记者岳东兴、王浩宇、肖世尧)欧洲劲旅荷兰队29日晚在卡塔尔世界杯A组第三轮较量中2:0轻松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前者小组出线,后者结束赛程。

加克波的劲射和德容的补射,帮助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的荷兰队轻松赢下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两胜一平的荷兰队获得A组第一,晋级16强。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塞内加尔队2:1击败厄瓜多尔队,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厄瓜多尔队与未尝胜绩的卡塔尔队告别本届杯赛。

当晚在海湾球场,“橙衣军团”延续了战术大师范加尔擅打的“三中卫+两翼卫”的352阵型。世界顶级中卫范戴克统领防线,布林德与邓弗里斯兼顾两翼攻防,德容恩与德容搭档中场,克拉森在前腰位置“穿针引线”,德佩和加克波组成双前锋。

第26分钟,加克波在禁区前得球后果断突入禁区,劲射远角得手。这位埃因霍温前锋连续三场都有进球。

第49分钟,德佩在近门柱小角度劲射被扑出,德容拍马赶到,补射破门。全场掌控节奏的荷兰队轻松过关。

赛前,两连败的卡塔尔队已无缘16强。此役过后,据国际足联统计,卡塔尔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三场都输、积零分的东道主球队。

(责编:赵欣悦、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