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专题2022>>2022卡塔尔世界杯

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丨加纳队期待冲破阴霾

新华社记者杨帆
2022年11月16日17: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丨加纳队期待冲破阴霾

时隔八年,非洲劲旅加纳队重回世界杯决赛圈。

尽管参赛次数不算多,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加纳队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要知道,2006年他们才历史上首次迈入世界杯正赛,2010年世界杯就挺进八强。2014年巴西世界杯,加纳队的小组赛对手是德国、葡萄牙和美国;末轮对阵葡萄牙队的“生死战”前,他们仍握有机会,但由于加纳足协拖欠奖金导致球队内乱,最终败北出局。

之后的一个周期,加纳队陷入短暂低迷,未能突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此次出征卡塔尔,现世界排名第61位的加纳队同葡萄牙、乌拉圭、韩国三队同分在H组。

首战加纳队就将迎战由克·罗纳尔多与佩佩两位老将领衔的葡萄牙队。葡萄牙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九,此次出征阵容和此前参加欧国联的阵容相差不大,但熟悉的配方略有不一样的味道,来自葡超本菲卡队的安东尼奥·席尔瓦和拉莫斯等新秀或将成为奇兵。

次战加纳队将迎战韩国队。“太极虎”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由热刺球星孙兴民领衔,队中大部分球员来自韩国国内联赛,还有多名在欧洲各级别赛场效力的队员。孙兴民此前在欧冠比赛中眼眶骨折,属于带伤入选,而韩国队阵中再无其他明显强点。这无疑是加纳队需要力拼、最有望拿分的一战。

小组赛末轮,加纳队将与“冤家”乌拉圭队对决。回想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加纳若能战胜乌拉圭,便可创造历史,成为首支挺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那场比赛,两队常规时间1:1战平。加时赛中,当时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苏亚雷斯从门线上用手挡出加纳队的必进球。随后加纳队罚失点球,乌拉圭借此喘息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最终淘汰加纳。那场比赛也成为一场经典之战。

从纸面上看,不缺乏韧劲的加纳队,具备小组突围的想象空间,但前进之路也有隐患。

由于缺席了上届世界杯,加纳队在本次世界杯前没有经历多少真正的锤炼和考验。此外,尽管队中大部分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但锋线火力明显不足。目前,队中最大球星当属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铁腰托马斯,锋线上则是安德烈·阿尤、乔丹·阿尤兄弟俩扛旗。在英超踢球的老将乔丹·阿尤本赛季联赛一球未入,状态堪忧。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