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在成都举行

2022年11月1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欧兴荣)近日,2022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在成都邛崃举行,共有近1000余人参赛,设家庭精英组、亲子欢乐组和个人挑战组三个组别。

孩子们在比赛中玩得尽兴。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以家庭为团队,以户外运动项目为载体,涵盖了技能、体能和主题文娱活动等内容,让更多的家长身体力行,携手孩子走向自然,体验户外探险、竞赛的乐趣,与孩子一起体验、感受、学习、成长。其中,家庭精英组每组两人,由7周岁以上家庭成员、情侣或朋友组成;亲子欢乐组每组2—4人,由4周岁以上家庭成员、情侣或朋友组成;个人挑战组要求18周岁以上才能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成都市体育局、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与专业户外赛事相比,本次比赛难度更低,但更注重趣味性和体验性;在比赛项目设置方面,依托邛崃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资源,将尽可能多的项目纳入其中,让参赛选手能接触到更多户外运动项目,达到普及推广的目的。

比赛分三个赛段进行,第一赛段位于平乐古镇,约5公里赛程,包括10多个场地障碍、越野跑、技能项目;第二赛段位于川西竹海景区,约5.5公里赛程,包括景区定向寻宝、场地障碍、技能项目;第三赛段位于天台山下的天府红谷,约11公里赛程,包括越野跑、景区定向、绳索技能项目。除了竞赛项目之外,选手们还可以体验亲子手作、户外运动体验等活动。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