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出版集团成立19周年:建设书香社会 助力文化强国

2021年04月12日14: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中国出版集团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刘颖颖)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在成立19周年之际,以“建设书香社会,助力文化强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在京召开媒体恳谈会。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表示,中版集团成立19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版集团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等多项指标多年全国第一,连续名列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2020年,出版主业经营质量显著提升,一批作品入选“中宣部优秀主题出版物”“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年度中国好书”等,“百种精品工具书”“中华经典古籍库”等融媒体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集团所属的研究出版社以组织、策划、出版扶贫题材图书的出色表现,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黄志坚表示,中版集团将坚定和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初心,健全打造有中国特色、切合集团实际的国家级文化产品集成和出版平台,擦亮更有活力、更具魅力的新时代中国出版品牌,让中版集团的品牌和产品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尺度、有亮度,让作者认可,让读者熟悉,让社会各界满意。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