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

中国队多人进入八强

2022年08月26日08:2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多人进入八强

   8月25日,正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竞争也逐渐白热化:中国男、女单打胜败参半,石宇奇、何冰娇、王祉怡止步16强,赵俊鹏、陈雨菲及韩悦则晋级8强;与此同时,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轻取对手,混双头号热门郑思维/黄雅琼有惊无险再晋一级。

   何冰娇与石宇奇的落败均可谓惜败。面对三届世锦赛冠军马林,何冰娇的发挥本属正常,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甚至在决胜的第三局最后时刻,何冰娇还以20比16领先。然而,手握4个赛点的何冰娇突然状态全无,竟被马林连得6分以22比20实现超级逆转。对于自己在最后时刻的表现,何冰娇遗憾表示:“想不到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同样属于“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的,还有石宇奇。他与印尼名将金廷的比赛是当天的重头戏,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打得积极主动,但金廷准备更充分一些,以21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石宇奇还以颜色,21比13。决胜的第三局,金廷开局以13比7大比分领先。石宇奇突然发力,连得8分实现反超,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18比16。不过,不可思议的一幕随即发生,石宇奇竟然连续5个主动失误,送给了对手21比18的比分。

   创造了在国际比赛中33连胜的郑思维/黄雅琼延续了胜利纪录,不过这场比赛的胜利却来之不易。面对泰国组合苏帕克/素比莎拉,“雅思”组合轻取第一局。第二局,两人却突然失去了积极主动,被泰国组合21比19还以颜色。决胜的第三局中,“雅思”甚至一度14比17落后。所幸最后时刻,“雅思”连得两分,有惊无险地以21比19锁定胜局。

   同样将比赛打到决胜局的,还有陈雨菲。面对泰国选手李美妙,陈雨菲以21比17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李美妙以相同的比分回敬一局。第三局的上半段,双方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在中场休息时,陈雨菲仅以11比9领先。不过,换边之后,陈雨菲告诉自己“不能再手软”,再加上很好地利用了对手身体上的疲劳,最终以21比10轻松拿下决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赵俊鹏与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的比赛。第一局中,赵俊鹏以21比19拿下。第二局,李梓嘉以21比11还以颜色。第三局时,李梓嘉开局便领先,11比8、14比10,一直处于主动之中。被动之下的赵俊鹏打得相当顽强,先是将比分追至14平,然后一直死死地盯住对手,最终以21比19拿下比赛,成了男单8强中国队的独苗。赛后,赵俊鹏表示自己打得挺好,坚定和坚持让他取得了胜利。

   此外,25日的比赛里,女单的一场“内战”中,韩悦2比0战胜队友王祉怡,女双的杜玥/李汶妹则遗憾地0比2不敌东道主、世界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记者 王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